咸鱼忙忙

忙忙忙

【叶黄】黄少打了个滚之后05

*感情有进展


国家队风平浪静的过了两天,病员们也在队友队医的悉心照料下很快就好了。然而联盟又下达了通知,翌日全体参加聚会,冯主席说了,要弥补前几天他失误造成的后果。一番话说得情真意切,国家队众人也不好推辞,何况也就是吃个饭唱下K而已。

黄少天对于这次活动的安排表示非常满意。他是个全联盟皆知的大吃货,他的微博十条有八条是在说今天吃了啥、啥啥啥很好吃,受到推荐的粉丝们约伴前往才发现有些店铺甚是隐秘,联盟剑圣是如何成功穿过大街小巷顺利到达目的地而且没被发现的呢?伪装技术也太好了吧!粉丝们抓狂着。

当时看到这些评论的叶修感到十分不能相信,要知道某人半夜来网吧帮他打副本时的那副伪装简直不忍直视。顺着好奇心,叶修扒了扒这些帖子,然后……一脸复杂地关掉了页面。


吃货的力量果然是伟大的!


吃饭选在了本地一家有名的连锁餐厅,开了一个两桌的包厢,随行工作人员一桌,冯主席和国家队一桌。

冯主席在席,也就意味着这顿饭吃得不能太自在了,众人都心有灵犀地把最适合打官腔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推了出去陪聊,把冯主席最爱的周泽楷推出去陪坐,肖时钦就两头顾。

有了这几个人吸引老冯的注意力,其余人终于也能安心吃顿饭了。

方锐不干了,向队友抗议:“为什么我要坐那两人的旁边!”

孙翔难得机智了一回,“谁让你是叶修的前队友。”这罪不是你受谁受?

与他同在鄙视叶黄统一战线的张佳乐发挥了战友之爱,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苏妹子也坐他俩旁边,你看人家就没说什么。”

被点名的苏沐橙笑嘻嘻:“看他们的JQ挺有趣呀~”

方锐败下阵,把仇恨全部转移到叶修身上,恶狠狠地盯着他的背影。

叶修感到一阵恶寒,左顾右看,“怎么感觉有人在暗恋哥。”

听到这话的黄少天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撞上墙角,一脸佩服:“我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叶修:“你骗人!”

黄少天不解。

叶修:“你现在不是见到了吗?”

“…………”黄少天一脸不想跟你一般见识的走了。虽然他是话唠,但是话唠也不是什么话都想接的!话唠也有话唠的原则!


众人入座,饭菜上桌。

众人意外地发现这些菜都是他们几个人爱吃的,看来老冯真的有心忏悔。

黄少天发现这家的炸牛奶居然不错,边吃边跟俩妹子小声嘀咕:“你们快尝尝这个,外皮炸得刚好,脆而不硬,内心鲜嫩可口,奶味香浓,酥酥的甜甜的!墙裂推荐!”

黄少天又夹了块糖醋排骨,尝过后又亟不可待地向身边的叶修推销:“嗯!这个排骨肉嫩多汁,甜酸糅合得刚好,不会过酸也不会过甜,酸酸甜甜就是我!快尝尝!”说着还顺手夹了一块放人碗里。

叶修无语,“你是吃饭也堵不住你的嘴吗?”

听到这句,方锐凑了上来,笑得不怀好意,“要堵住一个人的嘴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嘴啊!”

叶修盯着方锐,默默往旁边挪了挪,用行动表示:珍惜节操,远离方锐。

方锐怒瞪,你觉得你还有节操这玩意儿?!

叶修不再理他,嘴里嚼着黄少天夹给他的排骨,嗯~酸酸甜甜真好吃!


黄少天把爱吃的菜都尝过一遍后,就开始探索其它菜肴了。黄少天虽然爱吃东西,但他有个怪癖,除了他喜欢的菜,在一盘菜中,非得要看到合他眼缘的才吃。

譬如这时,他在一盘鸡肉中看中了一块,正准备夹呢,旁边有一双筷子比他更快伸了出去。

叶修随便夹了块鸡肉正准备放进嘴里,蓦然觉得有点不对劲,转眼就发现黄少天用一种无比怨念的眼神盯着他、和他筷子上的鸡肉,吓得他手一抖,差点连筷子都拿不稳,黄少天那眼神活像自己抢了他心上人似的。

黄少天可不怨念?好不容易看中的肉被别人抢走了,大庭广众之下又不好为了一块肉跟别人抢起来,再说了万一被人知道自己的怪癖可不得被笑死……想着,黄少天更怨念了。

叶修被人这么盯着,夹着块鸡肉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他好像是发现了黄少天的毛病来着。之前有几次一起吃饭,黄少天都会对着一盘菜看了好一会儿才动手去夹,不然就是一顿饭下来都不会去碰那道菜,除非最上面一层被夹走了,下面露出来的他又仔细看过才会决定夹不夹。看样子就像是对一盘菜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的挑三拣四,看中了才下手,看不中就不要了。

所以自己这真的是抢了别人的心头好?叶修无奈,筷子头一转,把鸡肉夹放在黄少天的碗中。


虽然是个吃货,却是个挑食的吃货——各种意义上的挑食。


黄少天眼睛都亮了,也不觉得这样子有什么突兀,立即眉开眼笑地啃起了自己的“心头肉”。他可忘了自己是除了最亲密的父母以外,谁夹菜给他都得局促好一会儿的。

一旁的叶修看着他吃得开心又专注的样子,莫名冒出种自己一大活人还不如一块鸡肉的念头。


吃饱之后,按照活动安排就是去唱K,冯主席等表示这都是年轻人的节目,就先行离开了,让他们好好玩。

国家队的大家虽然都认识了很久,但聚在一起唱K还是头一遭,对彼此的歌喉都充满了好奇。一进房,比较活泼的那几个兴致勃勃地点了一堆的歌,还拼命赶人去点歌来唱,说必须每人至少一首。

轮到叶修的时候,叶修举手求饶了。

“不是吧老叶,连小周都唱了一首,你作为老前辈作为我们的领队这时候太不合群了吧!”张佳乐第一个表示不满,众人纷纷点头附和。

黄少天拿着个麦像只兔子一样蹦哒,嚷喊着“老叶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哥不是怕唱歌,而是哥五音不全,唱出来怕你们的耳朵受不了,到时候一个个以下犯上拿着酒瓶就要砸哥怎么办?”这个人连说自己五音不全都可以说得理直气壮,拉满仇恨值。

然而有人不信,问苏妹子是不是真的,妹子歪着头想了想,说:“我们认识那么久好像真没听过他唱歌呢,说不定真的五音不全,要是唱得很好听以他的性子早就一展歌喉让你们跪下唱征服了!”

苏妹子这话说得有理,众人对叶修大肆嘲笑了一番便放了他一马。黄少天虽然心有不甘,但想着来日方长不怕没机会,于是也继续唱歌了。

黄少天点的是一首欢快的歌曲,跟他本人很搭,他的声音本来就清亮,唱起快歌显得更有活力了,让听着的人都跟着心情愉悦。叶修撑着脸,看着黄少天一边唱一边还要划划手,好像下一刻他就要当众热舞似的,叶修不禁扬起了嘴角。

正欣赏着黄少天的猴样,突然就感觉有人在碰他的手肘,扭头见是苏沐橙。这丫头笑眯眯地看着他,也不说话,直把叶修看得心里有点发毛。

“干嘛呢?”

“没有啊,只是觉得你好开心啊~跟得冠军时的开心不一样,现在全身心都很轻松哦,好久没见过你这样了呢~”苏沐橙笑嘻嘻的。

“没大没小,开心不都是开心嘛,快去唱首歌给哥听听。”叶修作势敲了敲自家妹子的头。

苏沐橙也不躲,吐了吐舌头,跑去和楚云秀一起点歌了。

叶修有点晃神,轻松吗?他觉得自己这种感觉并非第一次,以前跟苏家兄妹一起打网游的时候好像差不多,黄少天偶尔跑来找他蹭吃蹭喝主要还是求pk的时候好像也试过。不过,可能是没有现在这么明显吧……也许是歌声的关系?叶修不由得看向这会正在跟周泽楷说着什么的黄少天,笑了,这个人永远那么活力四射,唱的歌都带上了这种魔力。

当然,他并不知道这么深的感触只有他一个人有,其他人顶多觉得很欢乐而已,更不可能知道,他现在笑得很温柔,要是被张佳乐或者方锐看到了,肯定会瞎叫着天下红雨了。

他现在只知道的是,他好像有点不爽。以前没有天天一起所以没发现,黄少天跟周泽楷居然挺聊得来?一个话唠一个无口能聊什么?还不如过来跟哥耍耍嘴皮子呢。


夜渐渐深了,考虑到明天还要训练,众人决定先回去,等拿到冠军再好好彻底狂欢一番,作为领队的叶修就身兼了付钱的重任。

黄少天晚上饮料喝多了,这会有点内急,就跟大伙招呼一声让他们先回去,他等叶修就行。

等叶修付完账回来,那帮兔崽子已经跑没影了,只有黄少天低头刷着手机等他。

KTV房外的灯光也是流动式的,这时候的灯光打在了黄少天的身上,叶修却是站在一片阴影里。阴晦不明中,叶修产生了一种黄少天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而他只是一个平凡小人物的错觉。


他们之间隔着光和暗,咫尺却天涯。


灯光在缓缓流转,叶修在慢慢靠近,黄少天发现了他,平静的脸瞬间笑得神采飞扬。同一时间,明亮的灯光射了过来,把他们两人都笼罩在光明之中。叶修觉得,在黄少天对他扬起笑脸的那一刻,他整个世界都亮了。

黄少天快步走了过来,与他并肩走着,跟他说着其他人先回去了云云。

真好,叶修如是想着,他离这个人很近。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兴奋地说着今天晚上的趣事,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

突然黄少天狐疑地问他:“你真的是五音不全?”

敢情他一直惦记着呢,叶修没好气地瞟了他一眼。

黄少天不依不挠,磨着叶修唱两句给他听。

叶修后来回想起来,也许是那晚的夜色太美,也许是那晚的自己心神有些不宁,看着江上弯弯的明月,身边是闪着期待目光的黄少天,叶修无法拒绝。

“那夜真的好浪漫

我带你去看月半弯

有点害羞 却很幸福

这种感觉我很喜欢

让我温柔靠近你身边

你也紧紧陷入我臂弯

感觉爱情 悄悄来临

纷纷扰扰与我无关

夜色初两人用渴望

眼神交换

原来恋爱现场感觉

不想像的那样主观

月半弯 好浪漫

月光下的你显得特别的好看

月半弯 我喜欢

有情有义有你还有甜

有情有义有你

还有月半弯

还有月半弯”

叶修想起以前苏沐橙经常放的一首歌,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只知道现在的月亮也是弯弯的,气氛和心情都很愉快,似乎很应景。

世间好像都安静了,只剩下叶修慵懒磁性的歌声在夜色中静静流淌。微风拂过,把歌声吹得更远,也吹进了黄少天的心里,酥酥的、麻麻的。那一晚的月半弯永远留在了记忆里。


有什么东西似乎要盛开了。


——————tbc——————


*这里设想的是叶修一直以来都把重重的担子承担在自己身上,心里一直很有压力,不能放松一刻。能让他轻松的,以前有苏家兄妹,后来有少天,而少天就是他的光,他们很亲密,真好。

*叶修唱的是陈坤的《月半弯》,一时想不出能唱什么歌,刚好发生在夜晚突然就想到这首了,雷的筒子手下留情_(:з)∠)_

*所以我能不能让他们一直暧昧下去【深沉】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