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忙忙

忙忙忙

【叶黄】失眠(中)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顶着一对黑眼圈走进了食堂。

坐在他旁边的张佳乐笑得贼坏:“你这小子昨天莫不是在做什么坏事?”

喻文州也过来表示关心:“少天怎么了?睡得不好?”

黄少天一副看到亲人的样子拉着喻文州的手尽情表达内心的痛苦之情:“队长,我昨晚上失眠了!我明明很困可我就是睡不着!失眠太难受了!这要是在咱蓝雨,食堂大妈早就给我炖宁神安眠的枣仁猪心汤了!”

原来是馋的。同桌一干同在异乡的中国队友感到有些可以理解。

孙翔不理解:“为什么会失眠啊?我从小到大从来是一觉睡到天亮!”

黄少天第一次有些羡慕孙翔,他脑子里响起那句“笨蛋是没有烦恼的!”深深感慨世人诚不欺我也。

黄少天前辈一脸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孙翔后辈的肩膀,表扬道:“好小子不错,请继续保持!”

恶心得孙翔差点吃不下早餐。

方锐偷偷瞄了叶修一眼,只见叶修一副与他无关的样子端坐得人模人样,这会像个美食家一般赞叹着歪果仁的食物:“玲珑精致,非常适合锻炼人的意志!”

这下轮到方锐恶心得吃不下了。

黄少天虽然很想躲着叶修,但这国家队天天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而且要是被人发现他们的异样肯定会免不了被一番追问,于是采取了能躲就躲,躲不了就装正常的策略。

叶修也不知是有意无意,一天下来忙得不见人影,见到了也不撩他,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了一些失落。

但终归会有躲不过的时候。

下一场比赛就在明天,四位战术师讨论过后,制定了让黄少天拖住对方王牌的战略。晚上,叶修召开了战术布置会议,并针对每位对手的特色分别对每个要上场的队友进行一对一讲解。

黄少天的任务无疑是最重的。

叶修靠近的时候,黄少天闻着对方熟悉的烟草味不禁有些坐立难安。

真是奇怪,明明眼里耳里都是关于明天的比赛,周围笼罩着一股名为叶修的气息时,思维却拉得更远……

无数个pk后的夜晚,他们也曾放任着角色静静留在竞技场,然后各自趴在电脑前睡去,像是隔着屏幕相拥而眠。

无数次嬉闹打逗时无意的肢体碰撞,理所当然又满心欢愉。

叶修靠近他指导他也不是没有试过,然而这是头一回,黄少天真正知道了什么叫面红心跳。

叶修讲解完后习惯性地挑衅了几句:“少天大大行不行啊,可别把哥的老脸都输光了啊?”说完却没听到指导对象应有的跳脚,便不解地扭头一看。

却见黄少天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电脑,一副明显神游天外的样子,两只耳朵还染上了小小的粉红。

叶修笑得有点得意。

黄少天回过神来,回想起刚才耳朵听到的,怒了!“次奥老叶你还有脸吗你的脸早就被你的下限刷没了!关我输不输什么事啊!别妄想给自己长脸,你那是做梦!做梦!做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管重不重要你都可以说三遍吧。”叶修无情地吐槽。

不过黄少天不开口还好,他一说话嘴皮子就不停翻动,嘴边有块黑色的污渍看得叶修老难受了。

叶修想了想,应该是刚刚黄少天啃巧克力时沾到的。眼看着黄少天又要张口,那块黑色也跟着抖动,生来首次发现自己有强迫症的叶修适时凑了过去,伸出舌头,一舔……

咂咂嘴巴,附带一句评价:“挺甜。”

再看黄少天,全身僵硬,眼睛瞪得圆圆的,一脸“见了鬼了!”。

叶修好心地补充了一句:“我说的巧克力。”

腾的一下,黄少天站了起来,飞快地说道:“我看完了我回房间自个琢磨下!”然后,同手同脚地跑出了训练室。

黄少天,第二次,落荒而逃。

身后,不小心看到了某一幕的张佳乐目瞪口呆。

旁边,一直关注着他俩的方锐同样目瞪口呆。

今夜,注定又是一个失眠夜。

黑漆漆的屋里,黄少天躺在床上,睁着一双眸子异常清亮。

他觉得自己肯定产生了错觉,叶修舔走他嘴边巧克力的时候,他听到两人的心跳重合了在一起,跳得都是那么快……

另一个房间,方锐辗转反侧,忍不住在网上发了个帖子求助——“我看见我领队在调戏我的队友怎么办?!”

也许是夏天的夜晚总是燥热难眠的,又或许是单身狗们实在孤枕难眠,总之,这个夜晚,这个帖子被许多夜猫子注意到了。

看了某些楼层相同的回复,方锐心里咯噔一下,那满屏的“秀分快、烧烧烧”像一个个魔咒让他有点不好。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再往前追溯,方锐越想越心惊。

最后,他心塞塞地关了手机睡觉。

天塌下来了也不关他的事!他操什么心呐!

——————tbc——————

可怜的点心大大^_^

评论(6)

热度(53)